引言
写给两秒钟前刚下决心要投身设定工作的你。
首先,这部《创世学:从入门到放弃》(第四版)不适合你。没错,不适合你,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也不适合你,或者说以你现在的状态和水平而言,所有教你如何进行世界观设定的文字都不适合你。
是你太差劲了吗?
并不。
也许你心中已经有了大致的构思,也许你心中此刻什么也没有,来到此页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出现在诸界之门的边栏,那都没关系。如果你在两秒钟前刚下决心要投身设定工作,那么我请你在读完序言以后把页面藏起来,暂时假装自己没有打开过它。
然后在完全天然的状态下,把你的构思写出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能写多少就写多少。把它们收集起来,整理起来,等到实在不知道怎么继续进行,或者着实遇到了什么问题,产生了什么疑惑以后,再把此页面打开,假装刚刚看到它。
因为刚开始进行设定,一张白纸状态的你,加上你对设定方法与思路的渴望,此刻的你对相关的资讯是几乎没有辨别能力的。这意味着我说什么你就听什么,你很少会在这方面领域提出自己的想法。
这是我不想见到的。对于你自己的设定,你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你必须有自己的想法。
就好像RPG游戏,最开始的那几级,都是升的特别快,升完以后你就懂得这个游戏大概怎么玩了。这个过程中你会对你手里的工作有最最基本的认识和最最直观的体现,你会靠自己来摸索和学习,学到奠定你以后整个创作生涯基础的东西。这部分内容是一百本创世学,一千本狗头人都教不了你的。因为那都是别人的经验,即便告诉你一万次“西红柿是酸的”,可是你一次也没吃过,只是重复着西红柿齁儿酸,岂不是一直在人云亦云,纸上谈兵吗。
所以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发现疑惑的时候,翻开你手里的这本书,看看有没有想要的东西。
好了,说完了,关网页吧。
🍅下一章🍅





